10/28/2008

荷包蛋



外面正下著雨,車子輪胎行駛柏油路面時產生的黏膩聲,讓我想起台北。窗外的冷冽似乎隨時會飄起綿綿雪絮,這樣的溫度讓人確信自己離家千里遠,畢竟我的台北不下雪。



今天依舊賴在床上跟他說再見。聽他換好衣服,獨自到廚房準備咖啡,烤土司,關門。約莫兩分鐘後,引擎聲響,倒出車道,聽他開車上路後,我也正式任由意識散渙回籠補眠。



不好容易掙扎甘願清醒後,發現客廳的暖氣開著,我知道他怕我冷著,一定是刻意留給我。總有主婦儉省性格在心裡叫著「多浪費,我自己醒來再開就好啦!」但是千萬不要在他貼心浪漫的舉動上澆冷水,這一點我倒是謹守不忘。



最近某女性友人遭逢情變,因為太幸福不真實寧可先放棄的怪理由(媽的,一定是愛上別人的爛男人)某男性友人,十年來繼續哭哀想要女朋友。身邊許多尋覓愛的故事都讓我更加珍惜他。




我想,明天應該早點起床,幫他煎顆荷包蛋。





--

後記


依舊沒有辦法起床煎愛心

反是他泡了杯熱巧克力讓我起床溫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