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部落格的目的



休息很久,到底當初寫部落格的本意是什麼,我有點模糊了。好多人用來聯絡感情、紀錄生活,也有更多人用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我不屬於最前者,也非最後者,大概只能勉強歸於第二類。

人生要分類很辛苦。就像是文章標籤的分類,怎樣我都覺得不貼切,總想著改天要來好好規劃一下,便忽視耽擱至今。(齁,改天一定要來好好想想。)

說來好笑,我的朋友跟我處於極度資訊不對等關係。我喜歡在網路上看到朋友的近況,甚至喜歡觀察幻想陌生人的生活,但是我卻不喜歡透露關於自己的事情,特別在毫無界線規劃的網路領域上。攤在陽光下的書,總有油墨淺淡紙張泛黃的一天。若這樣譬喻的話,我倒不怕泛黃字跡模糊,多少珍貴書籍便是如此,後人莫不是小心翼翼珍藏維修唯恐書籍散開。

那怕什麼呢?
大概怕被斷章取義,用文字來評斷我本人。
大概怕影響真實生活,帶來無謂困擾。
大概怕拖累身邊他人,雞犬升天不成,反一同落海。

是嗎?是這些原因讓我感到不安嘛?
我也不知道。就說人生一直要分類歸位太辛苦,連害怕暴露真實身分的原因都要分類,折煞我也。

總之,每一次用文字整理自己拉雜的廢話後,我總是會得到對自己多一點點的理解跟無奈的認識—我是膽小又廢話多的人。

想必這樣的歸類會適用我一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