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初夏遠遊-緬因州威爾斯小小鎮 Wells, Maine





前一天跟朋友吃過早餐,出海看過鯨魚,到波士頓市中心的市場晃過後,就立刻前往北邊緬因州。

 


開在快速道路經過Kittery鎮,眼尖兩人同時看到車道外人滿為患的海鮮小店Bob's Clam Hut,恰好是晚餐時間,二話不說馬上停車參加排隊人潮。根據排在前頭的一對兄妹,此小店原來是當地知名海鮮店,不僅時代雜誌和華爾街日報曾經報導過,連當初俄羅斯總理來到緬因州都被安排來此用餐過。好吃是好吃,不過大爺點錯餐,所有的東西都是油炸物,吃多膩口,垂涎別人盤中的龍蝦三明治,兩人只好排算過兩天回程時再訪。(卻沒想到後來吃太多龍蝦,回程直接省略,哈)



再往北開就進入威爾斯鎮,代表我們落腳三夜的旅舍不遠了。當初我依著緬因州觀光手冊上的飯店廣告一家家上網查詢地點和價錢,廣告照片順眼的馬上查,宣傳字句有「by the sea」馬上查,可惜高檔海邊飯店價錢總是超越我們預算,半小時後決定了位於緬因州南端的Wells小鎮的海邊小旅社。原來恰好遇上了美國夏天開始的指標性假日Memorial Day,旅社長週末只接受最低三夜的預定,想想不需要費心例的搬來搬去正是我們對渡假的渴望,毫不客氣馬上答應。


離開公路轉向東往海岸的方向前去,途中經過一片溼地,他驚呼:「好像到了宜蘭!」台北出生長大的他,因為和我結婚才不得不密集(所謂密集是一年一次)的離開台北到宜蘭,能夠相比較的地點居然只有宜蘭,我也就不和他計較。



「這邊有什麼好玩的嘛?」他問。

「沒有吧,就是海邊的飯店很划算,所以我就訂啦!」

「歐,那也沒關係啦!」自知對於本行程除了開車沒有其他貢獻的他並不敢多開口。



來到飯店,天已微黑,飯店老闆娘說明天氣溫偏低,讓我們感到失望。好顯飯店直接坐落在海灘上,打開窗戶可以聽到不遠處海浪的聲音。儘管天色不佳,還是跑到沙灘上散步,可以猜想白天豔陽高照時海邊的歡笑,現在剩下三兩民眾還享受著海風的吹拂,不遠處的濱海住家還舉辦著戶外烤肉,微弱火光隨風散去後熄滅。當天我第一次聽著清晰的海浪聲沈沈睡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which hotel you lived that night near the water? thank you

Dear said...

http://www.atlanticmotorin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