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9

初夏遠游-緬因州兩光燈塔、波特蘭、Kennebunkport



早上如同氣象預報是陰天,仍不減我們出遊興致,首站離飯店不遠的Congdon’s Doughnuts Family  Restaurant,不知是否因為長週末,早上十點不到可容納至少五十輛的停車場居然近乎滿溢,等待桌位的人潮讓我們馬上決定選擇不在店內用餐,但外帶的隊伍也長,前面的人一盒盒的購買,只添購兩個 Doughnuts跟一杯咖啡的我們顯得相當奇特。


我選擇了蘋果內餡口味, 能吃到真的果粒卻沒有一般量販果醬的黏膩,外皮也富有彈性,唇齒留香,讓我久久不願進食其他食物怕蘋果香被蓋過。


 


今日行程到北邊波特蘭(Portland,Maine),此次旅行的最北端,至於緬因州北邊其他著名景點(例如Bay Harbor等)就待將來有機會再說,畢竟兩個人不是為了看景點而出遊。


途經伊莉莎白角鎮的Two Lights National Park( Cape Elizabeth Light, Cape Elizabeth),處處可見以Two Lights 為名的店家,在能夠遙望燈塔的紀念商品店員老婆婆卻告訴我該兩座燈塔Two Lights不位於Two Lights National Park,該地屬私人擁有,一般遊客如我們並沒有辦法接近。傻眼之餘,我們買了本旅程唯一明信片,他戲謔寫著「今天來到緬因州的兩光燈塔,卻不能進去,真的很兩光!」


所幸離兩光區約十分鐘距離就是緬因州更加著名的波特蘭主燈(Portland Head Light),只是該燈塔實際大小還是讓我些許失望,風景絕對美麗,卻不若我所預期的高聳。


離開燈塔區來到波特蘭市區,波特蘭離海岸邊的舊港區(Old Port)有許多可愛個性小店。在一家服飾店,長相和肯德基爺爺如出一轍的店員十般親切,就算明知我身材完全和該店無緣,仍舊不厭其煩為我們解釋服飾材質的差異,讓我試穿。


聊開了才發現他在華爾街上班的三十年都停車在我們家附近再轉地鐵進城。911發生的那天,若是坐上早一班的車,或許他已於當天身亡,於是決定從華爾街退休,和老婆兩個人搬到緬因州波特蘭享受生活,「I guess no one will want to bomb portland in Maine, right?」





本以為可消磨到晚餐時間,但氣候過糟,兩人不耐大風低溫便決定往南走參觀其他小鎮。一路來到了 Kennebunkport,此鎮許多房子坐落在看似乾枯的河床,初見那纖細欲斷的舊木樁支撐房子的畫面感到驚奇,但幻想起或許盛夏河水充沛潺潺流過屋下時,又會是何等愜意悠閒。





沿著河流展開的可愛小鎮處處充滿龍蝦身影,毫不矯情直接的一再提醒你「緬因州就是產龍蝦」。加油站小弟推薦的Alisson’s Restaurant清蒸龍蝦新鮮彈牙,讓我們難以忘懷。可惜肚子飽飽,荷包不飽,不然多麼想菜單所有東西都上桌呀!


回到飯店海邊散步,直到海風過冷才回房間聽著海浪聲,想念著龍蝦入眠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