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8

夏夜與妳喝啤酒

親愛的

還記得十年前的妳在做什麼嗎?


正和我在中正紀念堂的升旗台上正大口大口的喝啤酒吧!

想來奇怪,兩個穿著綠高中制服的女孩晚上在戶外喝啤酒,怎麼沒有被巡邏的憲兵給帶走呢?怎麼沒有把幫我們帶啤酒來的猴子套上手銬抓走呢?

現在回想起來,高三的煩惱竟是那麼直線單純聯考。

至少對我來說,那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聯考之外的選擇,只能被壓迫著延著準備聯考的軌跡前行,沒有想過任何一條的岔路,任何的荒陌將可能帶領著我們到不同的新世界去。

就「乖乖讀書」這件事情上面,我們好像都沒有辦法妥協,但也沒有辦法酷帥的說不聯考。要是能夠回去對當時的自己說幾句話,不知道你會說什麼?要認真一點讀書,還是好好享受年輕多瘋狂點沒關係呢?不管怎樣,我們現在都活得好好的。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夏天有機會,我們在跟猴子聚在中正紀念堂的升旗台上喝啤酒吧!

把大家都找來吧,把吉他手也找來吧,我出一箱啤酒錢!

--

寫到一半,滿腦和妳的回憶湧出來,除了喝酒,最先跳出來就是下面兩件:

高中流行學手語,我記憶中最好用的時刻就是跟妳在高中校慶的那天。隔著人潮喧囂,妳遠遠的打著,「要不要一起回家?」讓我頓時想大叫,哇,原來對兩個耳聰目明的正常人來說,需要用手語溝通就是等這一刻!!

妳要到廣告公司面試的前一天,拿著廣告雜誌在咖啡廳問我什麼是「廣告AE」,憑著在公關公司三個月實習的印象,我心虛勉強擠出個答案給妳。而現在,妳是搶手的廣告人,我對廣告AE的印象還是沒有具體一點。

--

好煩歐,我沒有辦法有系統完整把所有的東西放在文章內,因為覺得想說的東西放在一起太雜亂,都只能補述。將來再來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