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3

生日快樂!


寶寶滿兩歲了!

他的體態、神情、動作都不再能稱為個「寶寶」。活脫脫是個小男孩。在沒有特別薰陶下,他瘋狂對球和車子著迷,每到一個新環境總先看到玩具汽車,並大無畏的佔為己有。本質還是個害羞的孩子,總是要花上些許時間才能自在大笑,但大抵是無聲無息的默默玩耍或賴在我身邊。

在家就大不相同,放肆地奔跑,嘰嘰喳喳說不停,拗脾氣地要求我為他做東做西。家裡大部分的狀況是遍地佈滿他的玩具暗器,東西都不屬於在應歸位的地方,例如:浴缸內有樂高、地毯下塞滿拼圖、沙發內儘是積木。

逼著他收拾整理,是訓練耐心的好課題。他心情好就像跟你玩遊戲,你一塊我一塊,很快就把樂高都歸位到玩具箱內;他心情差就甩頭走人,逼他回現場便現場大哭大鬧,為了不讓他得逞,我們總是要頂著快爆炸的頭,提著他(是,狠狠抓著提著他)等我們收拾到一個勉強能接受狀態後,鬧劇才落幕。

玩玩具自學英文字母小有成就,只是「B」總是念成「8」、「10」念成字母「O」、「3」念「E」、「N」念「Z」。

我在廚房忙碌聽到客廳不停傳來「八」「這個念B」,「八」「這個念B」,「八」「這個念B」,之後便有咚咚跑步聲,他高舉著B字母的積木來找我,大聲喊「八」,傻孩子想跟我確認他是對的,我回他「B」,他便轉頭換玩別的玩具了,我猜他一心認定我們是兩個教不聽的笨蛋!

糾正不過來,也就隨著他。但是A、C、D 、T、M、Z、I、P大抵認識,而當爸的也很傻,歡天喜地宣告兒子快認識全部字母,明明一半還不到呀!

「要不要去洗澡?」「我不要!」把他放進浴缸玩水後,「要不要起來了?」「我不要!」;「有沒有大便了?」「沒有!」尿布內肯定飄著香味。不會說話的他,否定句總是用的最好。偶而幾個軟綿綿的「好~」輕易就能收買我們。在我們大力鼓勵之下,他也愛上替娃娃念故事的遊戲。雖然儘是他的娃娃外星語,完全沒有一句話或是一個字我能辨認,但見他小心翼翼把娃娃擺好,一頁又一頁翻面的認真模樣,呢喃兒(耳)語甚是可愛!

我喜歡帶他到戶外玩耍,能夠玩到髒兮兮回家是每回的目標。從搖擺踉蹌到現在步伐穩健,為了衝下坡的快感,他可以很賣力的爬上坡,跑步太快跌倒也不再害怕跌倒滿嘴土。看他頭也不回,只希望他將來還能一直勇敢地往前!

寶寶,生日快樂!我們永遠愛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