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0

暴風雪









2010. 02. 10.

風雪來襲,冷颼颼的空氣沿著窗邊絲絲趁入,外面一片雪白。雖然擔心會造成的傷害,還是偷帶著雀躍的心情出門去吃刀削麵。平常麵店速度慢會讓人心情不佳,今天大概是等著玩雪讓人開心,麵慢煮,雪快快下,我靜靜等,一切都無妨。



陸橋下的荒廢鐵軌完全被掩蓋,一片白雪反光,將天地照得明亮,一切顯得透明純淨。空氣感覺特別稀薄,聞不出任何味道。所有的事物都靜靜的在大雪中凝結靜止,好不美麗。


只有這時候,我會忘卻台灣一點點。



《世說新語·言語》第 72 喻雪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 女兒講論文義。
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為何所似?
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
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風起。
大笑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哪,你這個月po的文章,每一篇都好美好美。我看了一面微笑,是感動的微笑,一面卻也在心裡哭泣,覺得很捨不得你。
請多寫一點吧,太美了。雖說人生在世,留下多少文字,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但那寫的過程,和閱讀者閱讀過程的感動與火花,激盪過,也就足夠了。留下或不留下,都不要緊了。

capoeila said...

天阿~~~我居然在找 Like 來點...

Dear said...

to我知道是誰的無名氏: 我人生受到的讚美絕大部分都來自於你了 真是太感動了..
文字留下不留下 都是為了自己做記錄.看得出來是在補日記吧 哈哈
雖然也想知道誰看過 但是不強求了

to C: 臉書玩太多歐...哈哈

Anonymous said...

Ms. Dear,

你這輩子受到的讚美大部分都來自於我?那是因為只有我敢跟你講吧?別人只敢在背後講。因為我常聽到。那些人真沒膽。哈哈哈哈哈!

我喜歡看你寫的"日記"。看起來很舒服,又很有智慧,又很平衡,在這個亂世中,可以看到這樣的東西,和品嘗到這樣的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純粹是這樣,沒有任何讚美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