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8

飯菜香


在美國西岸獨自打拼的學長傳來MSN

「我去參加你們婚禮時,我心裡怎樣都想不通學弟年紀輕輕居然願意結婚。」

「現在我終於懂了。」



原來是異鄉寂寞使然,讓擁擠大城市內的學長羨慕起他

「真好,他回家就有熱飯吃吧!」學長說。



我得意地轉告他,暗示他的幸運

他卻認真回答:「沒有人愛吃冷飯吧?只要去買也能買到熱飯呀!

「......」我無言



不過畢竟是適合生長在副熱帶的身體,在冰天雪地時回到家他竟會忍不住的大叫 「原來家裡的飯菜香就是幸福的味道!」


「你以為你在拍廣告歐,那麼誇張!」我邊差使他準備碗筷,邊認為學長羨慕我們是應該的,哈。






在廚房正忙碌時他跑來問我討不討厭他,「還好呀,普通討厭而已。」


「那一天大概覺得討厭我的次數是多少呢?」他追根究柢。


「嗯,大概十次吧!」繼續洗菜中,隨便說說,逗逗他。


「太好了,太好了,不會太多次。」奇怪,我還以為他會不開心,要求我改變答案,但他卻心滿意足地放過我。


我倒好奇反問他:「那你一天討厭我幾次呢?」


「一次都沒有歐!」他肯定的語氣讓我有點感動,愧疚自己說十次。


「那就好對了,為了健康,今天的飯是糙米飯喲。」


「一次!」不喜歡糙米的他,大聲用力再次回答我的問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you are lovely couple